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

发布时间: 2024-01-26     来源:     作者: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现整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述评,供学习参考。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引领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全面重塑,激发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过程中,要进一步认识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勇于改革创新,强化法治保障,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详细】

  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准确把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辩证关系,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涵养民族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详细】

  “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并阐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揭示了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揭示了党推动理论创新和文化繁荣的必由之路。【详细】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彰显了我们党促进中华文化繁荣、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详细】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