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强化管理服务,切实让挂职干部挂出实效

发布时间: 2023-10-24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海南区坚持把干部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干部挂职锻炼作为拓宽干部培养渠道,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不断在压实责任、精细管理、精准考核、服务保障等方面靶向发力,推动挂职干部担当作为、真挂实干、挂出成效。

精准定岗定责,搭建干事平台。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综合考虑所学专业、工作经历、性格特点、能力特长,按照“专业对口、人岗相宜、发挥作用”的原则,统筹安排挂职干部分管工作,参与重点任务。同时,与其他领导干部同等分工、同等定责、同等赋权,让挂职干部最大限度自主完成分管工作,切实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激发挂职干部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努力成事的内生动力。

加强培育管理,锤炼过硬本领。着眼于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培养锻炼,建立由挂职单位主管、派出单位协管、组织部门总管的“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机制,督促干部真挂实干。同时,将挂职干部纳入年度培训计划进行轮训,提升本领能力。认真落实挂职干部请销假备案、外出报备等制度,经常性与派出单位、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挂职干部履职情况,督促挂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实干。

突出考核评价,激励实干担当。针对挂职期满的干部,采用群众评议、单位鉴定、组织考核等方式,对干部挂职期间的思想作风、自身建设、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将考评结果存入个人档案。建立挂职干部信息库,结合综合考评情况,对实绩优、评价高、敢担当的挂职干部,优先安排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待全面成熟后,及时选拔到相应岗位上,不断激发挂职干部的工作热情。

聚焦关心关爱,提升服务保障。结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调研,定期向挂职单位、干部本人、职工群众了解情况,动态掌握挂职干部实际表现,详细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听取工作学习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竭力帮助挂职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进身份认同感、工作归属感,确保真正沉下心来,融入工作。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