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党建引领聚合力 调研督查促提升——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为扎实推进年度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结合机关“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建设年”活动,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指导,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于3月28日开始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对区直属机关65个党组织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调研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实地督查和查阅文件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党组织开展双融双促争创“八星级”机关活动、“书记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1+5”制度、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点对点找问题、手把手教方法、面对面理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各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从督查情况看,各党组织坚持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同部署。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此次检查发现共性问题7类132个,制发整改督办通知书46份。

999.jpg

下一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督促被督查党组织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具有学习借鉴意义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提炼,采取现场观摩、座谈交流、集中培训等方式,宣传优秀案例,引导机关党组织聚焦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