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志愿服务践于行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 先锋海南     作者: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一线现场,除了有一抹醒目的“天使白”,还有一道亮丽的“志愿红”,为了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17日,区委组织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海南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一经发出便收到积极相应,大学生、退伍军人、小店老板、单位职工等各行各业群体,他们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踊跃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预备队。

为了让志愿者更好的与服务岗位相匹配,区委组织部全面梳理志愿者个人特长、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等信息,形成志愿预备队台账;打造微信群志愿服务平台,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志愿任务,志愿者根据自身条件自愿报名,快捷、方便的完成志愿者分配工作,让疫情一线迅速的汇入“志愿红”的力量。

    “现急需转运密接、次密接车辆跟车人员4人,如有想从事此项志愿服务的人员请回复”。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发布后,一句句“我愿意”、“我报名”、“服从安排”暖到了所有人的心,一条条招募令的发出,一批批志愿者的出征,他们积极响应海南区委号召,或就地加入小区党组织帮助居民代买代办,或在封控区域消毒消杀,或在交通卡口值班值守,积极化身“搬运工”“分拣员”“配送员”“登记员”“秩序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当局外人、防疫一起扛”的责任担当,落实全民抗疫主体责任。

111.jpg

志愿者许楠同志22日奔赴渡口检查站从事疫情检查工作,对进入乌海境内的居民和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登记,他说“抗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值守交通检查站,是保护大家,也是在保护我的家人、我的亲人。”

222.jpg

志愿者曲佑良、高龙、张海龙、李恩慧4人是内蒙古广聚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看到招募令后,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前往渡口109国道参与卡口值守3天,受到卡点指挥长、卡点其他值守人员的一致好评。

333.jpg

    截止至23日,区委组织部共派出6批次19人前往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他们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党乌海市海南区委员会组织部

机构地址:乌海市海南区政府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016000   联系电话:0473-4022588

备案号:蒙ICP备16000675

蒙公网安备 15030302000014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